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大学生就业 - 正文
中国大学就业排名
来源:华龙网 2007-11-23 9:38:48 【字体:小 大】

  中国大学就业排名(排名前十名的高校与部分在京院校)

  注:北方交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延边大学、中国协和医科大学、中央音乐学院,这10所“211工程”院校的数据暂缺,“211工程”中的军事类院校不参与此排名。

  北京晚报消息:由全球最著名的调查公司盖洛普联合麦可思信息管理咨询公司、中国零点调查集团,最新完成的中国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与工作能力调查显示:全国“211工程”院校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平均就业率为89%,薪资中位值(50%的人高于或等于此值和50%人低于或等于此值)为每月2500元;而全国其他本科院校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平均就业率只有87%,其薪资中位值更低,只有每月2000元。

  此次调查中,一项专门针对北京高校应届毕业生的调查显示,选择在直辖市和省会城市就业的大学生比例分别高达65%和21%,而选择县级城市和区乡就业的比例则仅有3%和2%。而在当初选择大学所学专业的原因时,36%的人表示纯粹是出于兴趣爱好,24%的人表示是因为大学调剂,仅有24%的人考虑了将来的就业难易度。而很多大学本科毕业生在找工作碰壁后想到通过考研暂时回避就业难题,在选读研究生的被调查者中,47%的人认为研究生比大学文凭更容易找到工作。

  相关资料一:调查背景

  2007年年底,麦可思公司和全球最权威的调查公司盖洛普公司(Gallup)共同完成“中国2006届大学应届毕业生求职与工作能力调查”,麦可思公司与中国最权威的民营调查公司——零点调查公司合作,共同完成了“中国企事业单位对应届大学毕业生招聘与工作能力需求调查”。

  麦可思-盖洛普调查覆盖中国1084所主要大学,麦可思-零点调查抽样收回了有效完整企业答卷4910份,覆盖了中国的地理的、经济发展和企业类型的不同特征。以专业的、第三方公正性和大样本调查所形成的大学毕业生供需数据库为依据,指明了各大学、各专业的大学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得分、平均就业率、毕业半年后的薪资中位值、能力满足工作程度、主要的就业流向,中国企事业单位对大学应届毕业生的需求结构等。

  相关资料二:美国民意调查创始人----乔治·盖洛普

  盖洛普民意调查以其准确性和权威性在世界各地享有极高的声誉。在大选年,美国各大新闻机构每天都要对民主党和共各党两党候选人进行报道,而谁在选举中领先了几个百分点则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领先的根据是什么呢?就是几大民意调查,盖洛普民意调查是非常重要的一个。

  乔治·盖洛普1901年出生于美国爱荷华州,1983年以82岁高龄去世。他的一生是在向人们提问题的过程中度过的。盖洛普是现代民意调查研究的创始人之一,他创立的许多民意调查方法和方式到今仍被人们应用。

  他对民意调查的兴趣始于20年代,读书期间他就通过杂志和报纸调查读者对不同问题的兴趣,盖洛普的博士论文的题目就是《确定读者对报纸内容兴趣的客观方法》。1930年盖洛普发表了一篇重要的文章,题为《用科学方法而不是猜测来确定读者的兴趣》。

  所谓民意调查简单地说,就是通过一些人进行提问,然后对回答进行统计来反映整个社会对某一问题的看法。

  盖洛普民意调查一般随机调查的人数是1000人左右。盖洛普认为,随机性是民意调查的基础,只有真正随机地选择被提问的人,才能确保每一个人都有机会被提问,也就确保了提问结果能真正反映公众的民意。盖洛普的研究显示,在任何一个特殊场所,如商店、体育馆、火车站等地找到的人都不能完全代表所有的人,只有去人们家里向人们提问才能确保被提问的人代表了所有的人。从30年代到80年代中期,盖洛普民意调查研究所的调查员主要是在美国各地按照随机抽样的名单去每个人家里面对面的提问。

  在这50年的时间里,盖洛普民意调查研究所对12次美国总统选举的调查显示,盖洛普民意调查的准确率非常高。

没有相关文章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